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聽話的小孩

初中時,參加課外活動「書法組」。啓蒙老師陳健誠老師叫我們每星期回家寫二張(半開)書法。我很乖,老師交待的,我一定會做到,所以每星期會利用星期日放假日寫完二張,週週交二張,越寫越有興趣,書法也相對進步了。後來,發現其他同學不是像我這樣週週交二張,有的會沒交,有的只交一張。
峇株吧轄若有某同鄉會舉辦書法比賽,陳老師便幫我們這群書法組的學生報名,記得有一次我連續拿下對聯丶中堂丶硬筆三項的獎狀。
這讓我發現,我是一個很「聽話」的小孩。怎麼說呢?初高中時,當已故父親在縫補漁網時,姐姐或妹妹在協助父親拉漁網時,一直沒能順著父親的意思,總是惹父親生氣,常常要換我去協助他,父親叫我拉左邊,我便拉左邊,父親要我拉右邊,我就拉右邊,我就照著父親的意思,互相配合的很有默契。如此,縫補漁網很快便完成了。
(2016.10.22,下午6:39)